千載難逢,月全食掩天王星11月8日登場!

2022-11-02
公告
千載難逢,月全食掩天王星11月8日登場!
🌟想一起仰望浩瀚無垠的美麗星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嗎?今年最受矚目的天文現象即將登場,就在下週二11月8日晚上!
🌟到時將可看到「月全食」奇景,且最特別的是:【今年在月全食階段恰好又會發生「月掩天王星」(月球擋住天王星)的現象】,而下次臺灣要再見到【月全食掩天王星】必須等到西元4344年!!,因此這次的機會千載難逢,錯過可惜!!
🌟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將於11月8日(二)17:00~21:00舉辦線上直播,同時將會邀請極深空計畫 Vtuber「厄倫蒂兒」與「涅默」在 當天晚上18:00~19:00 於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一起觀看月全食掩天王星這難得的天文現象!
✴️當天月全食發生時月亮位於東方低空,建議選擇東方地平較無地物遮蔽的地點觀賞,月食的觀測並不需要用特殊的觀測儀器,目視即可,但用望遠鏡放大觀測效果會更佳,尤其天王星的觀看,須利用天文望遠鏡放大才較容易看到,也可選擇收看臺北天文館的直播喔!歡迎所有大朋友、小朋友多多參與!!相關訊息請參閱臺北天文館官網、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
✨【特別合作預告】月全食掩天王星 X 極深空計畫:
✨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
✨臺北天文館官方網站:
✨臺北天文館粉絲專頁:
回到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