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瑄大鼓隊將赴台參賽 金湖鎮長家長會長贈程儀

2020-12-06
體育
開瑄大鼓隊將赴台參賽 金湖鎮長家長會長贈程儀

教育部體育署108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本周登場,金湖鎮開瑄國小大鼓隊即將赴台參賽,金湖鎮鎮長陳文顧及開瑄國小家長會會長許子鈞連袂致贈大鼓隊程儀,祝福小選手們參賽能旗開得勝、獲取佳績。
開瑄國小大鼓隊參加的項目是17日的文陣國小鼓術男女混合組,校長孫麗琪表示因為學校的大鼓隊使用的獅鼓體積龐大、數量又多,不方便攜行赴台,因此得在比賽地四處商借,也基於大鼓隊隊員人數眾多,聲勢浩大,無法全員出賽,更無法年年參賽,今年是第一次參加由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比賽。
鼓隊的陣仗越大,要求全員動作整齊更不容易,孫麗琪以該校的大鼓隊自豪,開瑄國小大鼓隊隊員超過五十位,指導老師更精心編排二十四節令鼓的演奏,為因應比賽或表演需求,近來編排出較短表演時間的版本。為了此次大鼓隊赴台參賽,學生家長更設計製作隊服,希望為整個表演加分,也做了繡了卍字的花帔布鼓棒袋,期望能守護選手勇奪第一。

回到最上方